有鑑於開放教師組織工會後,可能對我國教育發展產生重大影響,為吸取國外教師組織工會之運作經驗,作為我國教師組織工會之運作參考,教育部即將於5月16日(週一)假政大公企中心演講廳辦理「2011年教師組織工會論壇」進行討論凝聚共識,敬邀各界賢達能親臨與會共襄盛舉,為教師組織工會的相關運作一起貢獻睿智。
本論壇將就以下六大議題進行探討:
一、教師組織工會後對我國教育發展之重大影響(法律制度及實務層面之改變)。
二、暸解國內外教師工會之組織運作方式(包括可協商或不可協商之事項範圍等)、先進國家政府、資方、勞方因應教師工會組織形成過程之實務運作經驗及溝通協調模式。
三、瞭解國內外教師工會及教師會角色、功能之差異性。
四、瞭解先進國家教師工會處理會務給假、給假期間支薪及課務處理情形,及前開規定係屬中央權責或地方權責。
五、瞭解先進國家教師基本任務、工作時間(含超時工作之處理)、寒暑假(學期或學季間)工作時間及支薪方式等,及前開規定係屬中央權責或地方權責。
六、教師組織工會後我國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學校及教師可能面臨的問題及因應之道。

會議網址: http://w3.cpbae.nccu.edu.tw/2011teacher/index.html

會議手冊: http://w3.cpbae.nccu.edu.tw/2011teacher/0516book.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華大學教師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