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清華教師同仁:

 

    首先在此敬祝大家新春快樂,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清華教師會在首任理事長朱國瑞教授努力下成立, 經過彭明輝, 開執中, 黃一農等理事長慘淡經營, 目前會員共有九十一位. 我很榮幸地去年底被大家選為理事長, 希望能為大家服務.

 

成立教師會的目的是要為教師們謀福利, 針對大家感興趣的或與大家切身有關的議題舉辦演講, 公聽會及活動. 自我上任以來, 發生了大專教師國科會報假發票事件, 不少他校教師同仁遭檢查官約談或起訴. 鑒於大家欠缺法律常識, 低估了事件的嚴重性, 因此在123日我們請了清大法律問羅秉成律師演講, 為大家上一堂法律課. 感謝大家的踴躍參加, 那天數學館的演講廳擠得水泄不通. 最近政府推行年金改革, 我們大專教師是被改革的對象. 對於這個大家切身的問題, 教師會除了寄給大家行政院版的年金改革方案外, 34 日我代表學校出席

(清大有兩位代表)年金改革說明會, 瞭解改革內容並在會中為大專教師發聲, 以後我會向大家報告會議內容及退休金計算公式. 還有陳校長任期快到, 對於未來清華遴選校長的辦法及事宜我們教師會相當關心, 希望能為大家做些事情.

 

由於教師會目前人數只有九十一位, 比例偏低 (我們教師會會員人數只有交大教師會的1/3);在外爭取同仁權益時易遭遇代表性不足之疑. 為能增加代表性,更有力的為同仁發聲我們亟需您的加入.我在此謹代表教師會誠懇地邀請您加入教師會. 有您的參與教師會才能茁壯發展, 為大家做更多的事情. 在未來我們將與其他大學教師會合作參加全國大專教師職業工會為大家爭取更多的大專教師權益.

 

最後如果您對教師會有任何建議請寫信給我, sbhsu@math.nthu.edu.tw. 附上入會表格, 請填寫並簽上您的大名, 寄到數學系許世壁教授收.

 

 

 

敬祝大家蛇年行大運, 研發成果豐碩.

                                                                                                                                                                                                                                                                                          清華教師會理事長許世壁敬上 ,3/8/2013

  申請入會書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華大學教師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