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正的勞動三法於今年五月起生效,各級教師依法可以組織職業工會,依據4月21日清華大學教師會100年第1次理監事會議討論結果(http://nthutu.pixnet.net/blog/post/56645152),為維護本校教師權益,決議在5月2日與交大教師會共同申請成立新竹市大專院校教師職業工會,雖由兩校共同提出申請,但會員資格包括所有新竹市大專院校現職教師。
 
5月2日本會由總幹事陳國璋與理事鄭傑兩位教授代表,交大教師會由唐麗英等兩位教授代表,於新竹市勞工局交付新竹市大專院校教師職業工會申請連署名單與工會章程草案。經勞工局承辦人員協助與解說,發現我們提出的草案多處條文援引人民團體法,需依工會法施行細則(http://nthutu.pixnet.net/blog/post/58377846)作適當修正,並需有公開招募會員的程序,以及正式召開會員大會,通過草案並選舉理監事。若有中小學教師成立新竹市教師職業工會並將會員資格涵蓋大專教師,並不會影響新竹市大專院校教師職業工會的申請,只要明訂並區隔會員資格,完成申請預備工作,勞工局都將受理申請。我們目前工作為修正草案(http://nthutu.pixnet.net/blog/post/58403080),公開招募會員,然後協調會員大會召開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華大學教師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