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教師會第3屆第1次理監事會議會議記錄

 

  期: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晚上6

  點:清華大學蘇格拉底餐廳

主    席:彭明輝 教授

出  席:彭明輝、徐光台、楊儒賓、朱國瑞、蔡春鴻、陳舜芬、周更生、許世壁、方聖平、翁曉玲、牛惠之(請假)、廖炳惠(請假)、王明揚(請假)、黎正中(請假)、談駿嵩(請假)、開執中(請假)、季昀(請假) 古煥球(請假)

紀 錄:翁曉玲 副教授

 

報告事項:

 

彭明輝理事長報告:

一、教師會對教師長聘權議題的主張概況

    關於長聘權一事,幾經聯絡學校主管,發現學校不願意處理的主要理由是怕「發了長聘證書後,如果評鑑不過怎麼辦,是否就不可以解聘」。不過仔細查閱教育部來函上的措辭:「爰此,有關核發教師之長期聘任聘書一節,請貴校依權責辦理。惟上開人員之任用資格及程序,仍應符合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及大學法第 20條等相關規定。」,其實還是將長聘聘書核發與否的問題,推給由本校自行決定處理。

況且大學法第21條規定「大學應建立教師評鑑制度,對於教師之教學、研究、輔導及服務成效進行評鑑,作為教師升等、續聘、長期聘任、停聘、不續聘及獎勵之重要參考。前項評鑑方法、程序及具體措施等規定,經校務會議審議通過後實施。」從該項規定可知,本校應就長期聘任制訂相關評鑑辦法。

因此,教師會將極力向校方爭取長聘,且聘期至65歲。

 

二、本屆教師會推動事項

(1)討論清華大學和新竹教育大學兩校合併

(2)監督校內工程施工與進度

(3)教師長聘權議題

 

貳、討論事項:

 

議題一:教師會第三屆常任監事選舉事項。

 

投票結果:翁曉玲副教授(兩票)當選教師會第三屆常任監事。

 

議題二:教師會第三屆常任理事選舉事項。

 

投票結果:朱國瑞教授(九票)、陳舜芬教授(九票)、彭明輝教授(八票)、徐光台教授(八票)和蔡春鴻教授(七票)等五人當選教師會第三屆常任理事。

 

議題三:教師會第三屆理事長選舉事項。

 

投票結果:朱國瑞教授當選教師會第三屆理事長(九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華大學教師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