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教師會高峰植物園健行活動 

一、   活動名稱: 清大教師會高峰植物園健行活動

二、   活動目的:

  您有多久沒讓自己遠離忙碌了呢?您又有多久沒有讓自己好好的放鬆充電一下了呢?在這生意盎然、春暖漸濃的時節中,就暫時拋開繁縟的工作與沉重的壓力一起到戶外擁抱自然踏青去吧!我們安排了本次高峰植物園健行活動,希望藉由輕鬆的生態欣賞及漫步健行,讓您貼近自然、呼吸清新的綠色氣息,調整步伐,讓思緒回到寧靜的平衡點;並期望於此次活動增加教職員之間交流的機會,聯絡彼此情誼。

  同時歡迎您邀約親朋好友一同參加,達到增進親友間的感情,及調劑身心的最佳效益。

 

三、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教師會

四、   活動日期:2011/03/05星期六 A.M.9:00-12:00

五、   活動地點:新竹市高峰植物園

六、   活動內容:

1. 集合時間:9:00於科管院台積館門口集合

2. 活動介紹:由教師會會長黃一農老師帶領您繞園一圈。在悠閒漫步的過程中,您可以細細聆聽蟲蛙爭鳴,感受大自然平靜沉謐而又生機滿溢。健行活動結束後,可自由結伴前往聚餐,補充消耗的體力。

3. 景點介紹:高峰植物園創建於西元1932年,在日據時代是用於培養樹苗供給各單位機關的種植的苗圃,西元1948年台灣光復後與農林改良所合併為新竹山林管理所高峰苗圃,在經過六十餘年的培育之下,園中有多達三百多種的植物、數十種鳥類以及三十多種的昆蟲,擁有綠色圖書館美譽。佔地二十公頃的植物園分為苗圃與山丘兩部份,苗圃指的是水圳前一帶的椰子林、台灣肖楠、大葉桃花心木、樟樹、櫸木、生態池與草皮,而山丘則有竹蓮步道、竹林步道、健康步道與沼澤區。不僅有台灣原生種,也有眾多自國外引進的植物,是新竹市林相最為豐富的園區。

 又名風城桃花源的高峰植物園位於進出新竹科學園區的重要道路─寶山路旁,鮮少有人會注意到在如此喧囂的都會叢林中竟擁有如此貼近大自然的生態綠地,也許您常常經過卻沒有遊覽過,不如就趁著這個機會跟著我們的腳步一同尋訪這個迷人的世外桃源吧!

 

    

圖片來源:新竹旅遊網http://travel.ehsinchu.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835

 

4. 行前準備: 

l 植物園內建議穿著舒適的平底鞋,避免跟鞋或涼鞋,以便於行走於遊園步道。

l 園內生態豐富昆蟲繁多,建議穿著長袖長褲,以免蚊蟲叮咬。

l 請攜帶充足的飲水,隨時補充水分以保持體力。

l 因季節交替之際氣候不慎穩定,請自行視當日天氣狀況攜帶雨具及防曬遮陽用品。

 

七、   交通方式:

  新竹高峰植物園寶山路入口位置簡述:新竹市寶山路往新竹科學園區方向,新竹客運苗圃站(新竹客運20號公車)站牌後約20公尺,有一石碑紅字刻寫「高峰植物園」即為寶山路大門所在。

  建議您將車輛停放至清大校內,並於台積館門口集合後一同前往高峰植物園,約步行5分鐘。

 

 

 

八、   活動聯絡人:

         教師會助理 吳怡萱

            TEL: 03-5715131#34607

            EMAIL: wuih@mx.nthu.edu.tw

 

 

  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華大學教師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